不記得是從幾歲的時候開始了

我的鼻翼兩側就很容易因為換季或是不明的原因而呈現一種

紅紅乾燥脫皮,但同時又很油的狀態~而且會癢!

我自己也有感覺,似乎在壓力大的時候會特別明顯...

 

終於大概1年半前有次發作受不了 去看了家附近的皮膚科醫師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脂漏性皮膚炎阿~

醫師開了ketoconazole洗髮精(可以用來洗患部)和類固醇藥膏

交代我沒用完可以留著,如果哪天感覺快發作了再拿出來用

 

就這樣平靜的過了1年多,雖然中間有幾次感覺又快發起來

用了洗髮精幾天也就緩解了

直到上上周開始鼻子兩旁又不乖了

即使乖乖用ketoconazole洗髮精洗臉,

也自以為的加強保濕 幾天後卻還是越來越紅哇~

 

偏偏我這次因為有個人的理由硬是不想用類固醇藥膏

於是衝去藥局買了cetaphil舒特膚的溫和潔膚乳和乳液

(我也知道costco比較便宜,但是實在等不到假日和婆家一起去了,

我沒有卡)

 

雖說以前就試用過朋友的潔膚乳 也知道它的溫和

但老實講要不是這次皮膚出問題 似乎不會特別想買它

因為它的質地不太起泡

對我這種油T字的人來說心裡總覺得洗得不夠乾淨...

 

可能我也到了不能強力清潔的年紀了啦~

這次就很認分的用潔膚乳洗臉+它的乳液保濕

雖然覺得有點油(跟我之前用的保養品比起來)

但是吸收後就沒啥不適感

就這樣而已 不敢再塗其他任何的保養品

 

結果才用3天!從週五到下周一整個鼻翼那邊差不多都恢復原狀

本來紅紅硬硬快脫皮的地方 整個消掉也不癢了

我好感動~

 

以後要把它列為常備

害我現在不太敢用回之前的洗面乳和保養品

(雖然我知道不是他們害的啦,都已經相安無事好久了...)

cetaphil繼續用個一陣子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~薯~ 的頭像
    ~薯~

    ~薯~

    ~薯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